未成功也得堅持!曹星如的背後,不為人知的小故事!

曹星如 22 連勝,以點數 68:66 取勝,繼續神奇小子之旅,過程中的辛酸實不足為外人道。運動員跟其他職業不同,沒有捷徑,只能一板一眼地苦練,也沒有退路,只能咬緊牙關繼續打下去。

一如早前幾場的拳賽,全城沸騰,數千人到場支持,網民爭取觀看直播,一睹這個亞洲拳王的風采,但誰又想到,原來在曹星如出道之時,到場觀看拳賽的只有300人;而早前曹星如出道之前,認識拳擊運動的人更是寥寥可數。從當中的困局堅持到現在的,正正就是曹星如背後的教練,DEF拳館的創辦人劉志遠 (Jay)。

劉志遠先生,亞洲拳王曹星如教練

相信如果 5 年前如果有人跟你說香港將會誕生新一代的拳王,拳賽會成為人所共知的香港大事,你一定會覺得是天荒夜談。早前因為 TEDxChaterRoad 的關係,邀請了Jay 見面,了解他的故事。他就分享道當時就是面對著一個沒有人相信他會成功的情況。好不容易,當全世界都不抱有希望,他沒有放棄,反而是一步一腳印地咬緊牙關地辦下去。終於,苦盡甘來,成就了一場又一場矚目驚心的拳賽。

跟日本拳手河野公平的一戰,不少輿論都側重在拳賽的形勢和技術的分析。有人批評曹星如勝之不武,有人怪責網民不懂拳賽,但其實,這些都只是過眼雲煙。真正重要的,是背後那種堅持的力量。把眼光拉遠一點,我們何不多去欣賞曹星如的奮戰,何不去欣賞其背後團隊一直以來的堅持?

記得Jay說過一句話:「運動是一滴血、一滴汗、一滴收穫;運動員的路,沒有捷徑,只有不斷的堅持。」

成功從來都不是一時三刻的事,也沒有終點。今日登上拳王的寶座,明天可以會在擂台被擊倒。但只有回望的時候,我們才會發現昔日的一步一腳印,原來早已鋪排好了我們今日的舞台。這場拳王大賽的贏家,我想不只是曹星如,更是一直來來默默推動這項運動的Jay。

心存希望,堅持信念,我們在欣賞拳賽的同時,不妨也感受一下背後那份精神,說不定會得著更多。

曹星如拳賽的最大嬴家

今年12月31日,劉志遠 (Jay) 將會應邀擔任我們的演講嘉賓,參與 TEDxChaterRoad 的活動,跟我們一起 Move On,一起去開創新的一年。

 

現在就報名參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