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的一生,不免會有轉變的階段,由學生到出來社會工作、組織家庭,一切的發展都可以是自自然然地發生的。有時候,外在環境的轉變讓我們不得不做一些決定,或被逼走上某一條路徑。但同時,原來有些事情是可以選擇的,譬如說選擇怎樣的伴侶、甚麼職業。一個人在路途上走著,無論在原路上堅持、嘗試新的方向,每一步也是一個選擇。在夜深的時候,你又可曾想過,你心底裡面最想要的是甚麼嗎?

面對著眾多不同的選擇,有時候我們不免會感到迷茫和氣餒。迷茫,是因為我們看不清前路,不知道前方會是怎樣的風景;氣餒,是因為我們甚至不知道我們是否還有走下去的氣力,也不知道前方是否還有路可走。

不過,無論前路是晴是暗,我們總要有勇氣繼續走下去。而要走下去,就要作出適合的選擇,選擇「放棄」,也是一門重要的課。有時候我們看見別人長袖善舞,遊走於不同的界別,同時間開創不同的身份,但同時,其實他們所放棄的事,比我們想像中還要多。就如《老占的博客》近來有篇文章所寫道:「放棄事業的奮鬥,就要交換生活的安穩,在業餘愛好中獲得成就感。放棄穩定的工作與生活,就要交換十分的努力,去成就。」就像我們今年 TEDxChaterRoad 有位嘉賓Karin,前後花了8年時間努力,成為香港首間成功上市的廣告公司,而最近她就到了美國修讀催眠學的專業課程,計劃開設人生旅行社,期望能為社會解憂,當中有不少選擇和犧牲,才能成就更多。

今年的 TEDxChaterRoad 將會於1月20日在中環的 Eaton Club 舉行,這裡佔地 4,000 平方尺,場地優雅,亦可眺望中環的景觀,最重要的,是希望大家可以在活動裡面得到新的靈感、點子之餘,也可以在這裡找到更多同路人,一起發掘更多。

心動不如行動!今年 TEDxChaterRoad 邀請了3種不同人生路向的講者,分享自己的想法及內心掙扎,希望大家可以在分享中看到「自己」,讓自己更有勇氣和信心去走出屬於我們的2019年!

報名參加!